juju💕🏈🏈🐻💨

这里是暴躁老妹真的(//∇//)

生活中的故事。
真的很悲哀。人在绝症面前真的是无能为力吖。
偶然听闻。一家远房亲戚,很穷,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。三个孩子,两个不聪明,一个入狱。上门女婿也是无能。
姑爷常打电话过来,说腿疼,说肺疼,说要来看病,说想把病治好,不再拖累姑奶。他以为他只是心脏病,他以为只要埋了支架就好了。
他说他肺疼。整个肺都是水,能不疼嘛。是肺癌,全家人都知道的,除了他自己。而且已经到了骨转移的阶段,所以腿根本就动不了。
最可怜也是最可悲的,是他现在都不知道他是肺癌。姑爷以为自己可以好。他的求生欲很强。他常夜里打来电话说说病症想寻求些更好的方法。
前些日子,雨下得很大,他还是执着地来到了医院。姑奶说,开些药吧,给姑爷一个心里安慰。姑爷说他难受。母亲表示,给他抽些水,他会好受点。
姑爷特别相信母亲,他觉得母亲一定会治好他的病。一直一直都特别相信。不是很近的关系,语气永远是亲切真实。
可是母亲不是神医。她真的做不到。任何人都做不到。
最残酷的是,该怎么告诉姑爷他的病。所有人,该怎么度过姑爷存在的最后一些日子,看着姑爷被痛苦折磨,看他挣扎,却无果。
我们真的无能为力,但愿一些善款可以给予一些温暖。
再向上追溯,为什么他们这么惨,这么穷,孩子傻得多?我问到了结果。和想的差不多。姑爷的母亲,就是个傻子。姑爷的兄弟,也有傻的。姑爷的女儿,都是傻的。遗传病。
我不懂,为什么傻子还要生那么多。生出来的,于孩子本身,也是痛苦负担。是我思想太现代咯。无法体会那个时代的人的感受。

评论

热度(1)